【王喻】无题(十二)

前文:十一


十二


下午五点刚过,喻文州和王杰希坐在食堂二楼最南面,桌上一张香锅的排号单,两杯酸梅汤,一包纸巾,王杰希说是怕过会儿喻文州辣得涕泪直流,买酸梅汤的时候就顺手带了一包。

“还是没排上第一锅。”喻文州手指来回比划着单子上的个位数,颇有些不甘心。

王杰希没打算接喻文州的话,反倒是把酸梅汤又往喻文州面前推了推,喻文州低头就着吸管喝了一小口,不酸,挺甜的。

“不交代一下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意思的吗?”王杰希使坏,偏挑喻文州饮料还没咽下去的时候问。

喻文州喉结微动,酸梅汤顺着喉管流了下去,这才慢悠悠回答:“挺早的,记不清了,总之在你退役之前。”

这答案对王杰希而言没什么信息量,两人交流比较频繁的时期除了各自作为战队队长的那几年,就是喻文州来北京这大半年,但是王半仙认为喻文州显然不是最近才对自己萌生好感的。

“怎么憋了那么久才说,你也不是没有我联系方式。”王杰希继续努力,誓要从喻文州嘴里套出些什么。

“那我问你一个问题,你要是喜欢上一位同性,你认为对方也喜欢同性并且对方还喜欢你的可能性有多大?”

“可能性大小我不知道,也不在意,我只知道这情况现在发生在了我身上,那就是百分之一百。”

王杰希话说得颇为动情,喻文州只觉得心脏突然鼓动得厉害,之前湖边告白成功的实感这才慢慢涌上来。

喻文州正自个儿心潮澎湃着,背后突然传来食堂大叔的一嗓子,香锅好了。

没一会儿,王杰希就端着香锅米饭回来了,坐下之后把筷子递给喻文州,然后又推了两碗米饭到他面前。喻文州不解地看向王杰希,心想,开心到多吃一碗饭这种夸张手法难道魔术师大大也信?还是说他看起来真有那么开心?

“没让你都吃完,一碗用来吸辣油。”王半仙能掐会算,没等喻文州开口就自觉解答,

之前点单的时候喻文州主动提出要点微辣,王杰希没阻止,但是怕他吃得太痛苦,所以防范措施非常到位。喻文州显然也对王杰希式关心很受用,直接用行动表示,夹起一块红彤彤的藕片在莹白的米饭上正反各压了一下,表面的花椒红油去了大半,然后就可以安心入口了。

“重口味,不过很好吃。”喻文州说的是大实话,他以前吃香锅=一般都点酱香口味,香锅不仅色泽浅很多,口感上也比较单调。

王杰希能吃辣,也喜欢吃辣,就从来没吃过不辣的香锅,今天要是喻文州不提吃微辣,他大概会迁就喻文州尝一次酱香口味的,不过既然喻文州能接受,也算皆大欢喜,之后两人出门吃饭的范围也更广一些了。

吃香锅的好处和吃火锅差不多,一桌人可以各自点自己爱吃的,互不干涉。不过有一类食材,一旦加到了锅里,就觉得哪里都有它。以两人面前的这锅为例,里面的食物现在仿佛都被罩在了一张网中,方便面之网。

“香锅里加方便面,这是北京特色还是王队的个人趣味?”喻文州原本想说恶趣味,话到嘴边硬是咽了一个字。

“同学推荐的,比方便面的正统吃法好吃,你也试试。”王杰希说完就夹了一筷子面。

王杰希的吃相算是在豪爽和斯文中找了个不错的平衡点,就算是坐在食堂里吃泡面也不觉得粗俗,但同时又会让人觉得他吃得很香,喻文州帮他盘算着不妨日后开个吃播作为副业,就算是只吃不说话多半也会吸引很多观众。

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吃觉得颇有说服力,于是亲自试了一小撮油亮的方便面。倒还真是意想不到的好吃,平时吃泡面时面条浸在汤水里,总是缺点嚼劲,即便是拌面先前也要在开水里浸过好一阵子,不似这在油锅里翻炒过的方便面,口感好,又入味,可以加到香锅必备食材中。

也就吃了二十来分钟,喻文州面前的一碗白饭已经完全给辣油浸润了,自然吸油的效果也差了很多。喻文州毕竟是不能吃辣的人,坚持了这点时间唇舌上已经积累了不少辣意,每吃一口菜都要喝一大口酸梅汤中和味道,于是动筷子的频率逐渐下降,后来索性把筷子搁在碗上,看着对面王杰希继续匀速进食。

“我刚才已经坦白过了,王队不如说说你是什么时候对我有意思的?我可是最近才发现。”就算不吃饭也不能让嘴闲着,这大概是喻文州从黄少天那传染来的坏习惯。

“那是你眼拙。”王杰希抽了张纸巾擦嘴,然后又悠悠哉哉说:“最早也是还在战队的时候,不过微草蓝雨势不两立,异地也没什么希望,就没摊开来和你说。”

“说得好像现在你就和我坦白了一样,最后不还是我先开口。”王杰希话音刚落了,喻文州就紧跟了一句吐槽。

“那我要是不主动约你出来让你察觉到我的想法你会和我表白吗?”王杰希回了个问句,没等喻文州回答又自个儿继续说下去了,“你来北京之后我就想着要把握这个机会,不管你原先对我有没有意思。主动出击的好处就是能仔细观察对方的想法,所以吃过几次饭我就猜了大概,但是喻队在这事儿上也太谨慎,简直都有些木了。”

喻文州被这么一说也觉得之前自我暗示太厉害,钻了牛角尖,反而看不清眼前人的心思,也多亏魔术师走位风骚紧追不舍才让自己开了窍。

“所以你就一直等着我开口?”喻文州想明白之后觉得王杰希心也挺脏的。

“现阶段我是这么打算的,但是喻队您要是再迟钝一点说不定我就忍不住先说了。还好您没辜负我的厚望,虽然这方面也和手速一样慢了半拍,但勉强还算是职业水平。”

王杰希难得如此直白地吐槽,喻文州听着也没太膈应,就暂且随着这位新晋男朋友随便说了。

没想到,王杰希还有下文。

“不过说你眼拙这一点还真没错,连叶修都看出点端倪来,前阵子不还特意请我俩吃了顿饭吗。”

叶神还是那个叶神,做媒也是天赋异禀。

-tbc-


香锅里的方便面真的好吃,信我(信老王

评论(4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您猜 | Powered by LOFTER